Saturday, April 18, 2009

Have a Nice Day~

兩年前的8月6日,
是我一生人中最傷心的一天。

那一天,
我最好的朋友碧珠離開了我。

之后的一切都懵懵懂懂的,
總之稍微清醒時,
叮叮已經進入我的家庭。

我一直學不會怎么讓叮叮取代碧珠的位置。

更不懂得要怎樣將給碧珠的愛,
一樣份量般地擺在他身上。

我從不帶他去游車河;
我甚少帶他出門玩;

甚至連一些基本的日常用品,
他用的,都是碧珠遺下、尺寸不合的東西。

過大的盤碗、過大的狗鏈,
過少的關注、過少的疼惜愛護。

不止一次,
我想把他送走。

實際上,
我也的確將它送回過寵物店一次。

最后雖然心軟把它領會,
但依然,
他過他的生活,我思念我的碧珠。

兩年過去。

他還是一如當初那樣,
叛逆的、壞脾氣的。

但,
他很愛我。

只要我在家,
任何人的面子他都不給。

除非我親自領,
誰都別想進我房一步。

書上說,
貴賓犬的特點就是`忠`。
而且只對一個人忠心。

叮叮的整個人生中心,
基本上就是圍繞我而轉的。

雖然我的重心從來都不是他。

但最近,
我遭受一些人生挫折。

受傷自然就要療傷,
療傷最好當然是躲家中。。
哪裡都不去、誰人都不見~

在家的日子長了,
跟叮叮的相處就有了一些進展。

每天都幫他梳洗、按摩,
然后,
我發現了一個殘酷的狀況。

我發現,
不管我在做著什么時,
比方說我起床、我離開房間,
叮叮都會在不遠的一角,
用期待的眼神看著我。

他就在那裡直直地看著我,
但卻始終不過來。

直到我開口叫了他名,
他便會用turbo charged般的速度,
第一時間沖進我懷裡。

原來我們之間的關系,
是那么生疏的。

他愛我,
卻搞不清楚我究竟愛不愛他,
因此他只好采觀望態度,
免得自己撲過來、卻被我攆走。

原來,
狗也怕失望的。

我很難落筆寫得清楚,
究竟為什么這小小的發現會讓我感觸那么深。

但想想我們人,
其實也是一樣的。

很愛一個人,很關心一個人,
卻擔心他根本不受用。

因此我們只好很別扭的在旁邊等著。

等他突然回過頭,
開口叫我們過去。

然后我們才第一時間撲進他懷裡。

是啊,
如果撲過去卻被人請走,
那種自尊受損、被reject的滋味,
不管是人是狗,
都難以消受的。

按下不提。
說回叮叮。

總之我開始反思自己對他的愛,
與碧珠相比,實在太過不堪。

有思自然就要改。

開始帶他去游車河、
帶他到公園去松繩跑跑。

那天,
我們去了碧珠以前最愛的一個公園。

2年沒來了,
依然是古樹參天、綠意盎然。

我為叮叮松了繩,
可憐那少見世面的孩子,
竟然縮了尾巴,一步不敢離開我。

終于他慢慢開始放步走,
每走兩步,回頭確定我還在,又再走兩步。

差不多搞了十幾分鐘,
他開始放心游玩。

我陪著他,
開始反省,叮叮的`叛逆`或許根本來自我的不夠關愛。

心裡正七上八下,
眼睛卻補抓到一個鏡頭。。
馬上用手機攝下。




背景是公園豎起的一個牌子,
寫著簡單的`Have a Nice Day`。

叮叮快樂地在游玩。

這個畫面,
讓我的感觸很深。

我心裡放不下碧珠,
雖然一直在叮叮身邊,
卻從來沒真正讓他進入我心裡。

那么簡單的`nice day`,
等了2年,叮叮才等到。

。。。。。

不久前,
有人說我,emotional baggage太多,
讓他無所適從。

前面的人抹滅不去,
后面的人,要如何進來?

但其實我想他誤會了。

因為我自己,
之前也低估了人愛心的寬度。

前面所發生過的事,
是無論如何無法被抹去的。。
誠如我不可能忘記碧珠。

但我還是可以放下他,
轉而對叮叮付出心思。

不能忘記是事實。
可以放下,卻也絕對是事實。

這兩件事,
其實是不互相抵觸的。

嗯。。
講了N那么多,
我不知道究竟有沒有寫出我心裡百般滋味的一分。

只能說,
過去的美好、不美好都已過去。

眼前的人、物、事,
再不珍惜,也必成為過去。

所以還是好好把握吧。

祝你也能放下過去,
& Have a Nice D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