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追梦


幾年前,
Paul Potts提醒了我們,
有夢就勇于去追求。

時光匆匆。

當人們又開始畏畏縮縮,
不敢站出來為自己爭取些什么時,
適時的,
Susan Boyle出現了。

47歲的肥胖中年丑婦,
土土地跑去參加才華比賽。

一開口就說,
她想象Elaine Paige那樣,
當著名的歌星。
當然是惹來哄堂的哧笑。

然后她開口唱了`I Dreamed a Drea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lp0IWv8QZY&feature=related


全場震驚。

那天籟般的歌聲,
那情感豐富的演譯,
沒有不被感動的。

故事的發展,
她得到了進入夢鄉的車票,
真正可喜可賀。

我也有夢。

和Susan比較,
我的夢其實很單純,
但同樣不易實現。

因此難免的,
有時我會感覺氣餒、疲倦、喪氣。

因為得不到什么回應,
自然就會心生悲觀,只想早早放棄,
什么都不想了。

但看看Susan Boyle、
看看Paul Potts,
如果不是奮不顧身地一直追逐、一直堅信自己,
今天,他們仍然只是英國的甲乙丙丁。

湊巧的,
我今天讀經的`Daily Bread`小故事,
同樣是一段跟`Faith`有關的短文。

故事中提到,
一位記者被安排在運作的`過山車`上作訪問。

但因懼怕,
搞得自己連話都說不出口。

后來他思考,
其實`過山車`安全設施周全,
以數字來統計,
反而是他開車往游戲中心遇車禍的機會比較高。

那為什么他怕過山車甚于開車呢?
導讀這么解釋。。

開車會遇車禍,
這屬于`Risk`的一種。

而坐過山車,
則屬于`Fear`。

我們因為常混淆兩者,
于是把Fear看得比Risk還高。。

結果什么都裹足不前,
夢,當然也就不是很敢去追了。

引申回經,
耶穌說:“Why are you fearful, O you of little faith.”
---- Matthew 8:26


是啊!

因為對過山車安全設施沒有信心,
所以才有Fear!

因為對自己與伴侶沒信心、沒有Faith,
以致生了Fear,
因此才懵懵懂懂以為萬事皆有Risk啊!

不就是那么簡單的邏輯嗎??

為什么我們就是鑽不出牛角尖,
始終把自己藏在comfort zone裡,
不敢讓Faith來陪我們面對未來呢?

萬幸世上有經,
也有Paul Potts和Susan Boyle。

久不久就出來提醒我們一下。。

不要害怕啊,
不要因為以往的一次失敗,
就對追夢喪失信心。

我在等你一起編製我們的夢。
你,要多久才能勇于和我一起邁步走呢?


旁邊Video Bar看看Susan Boyle吧,
希望她也能給你一些鼓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