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09

怎么了。。?

好久沒寫。

不是沒有想寫的內容,
而是有太多不想失去的幸福。

我發現舉凡被我寫在這裡的生活,
很快就會面目全非。

就像迷信的人說別在孩子面前稱贊他們一樣,
有些幸福,似乎也是不該曝光的。

我從不是迷信的人。

我沒撞過鬼、也沒見識過神跡,
但我很珍惜幸福。

所以在經歷了若干的`失去`后,
我開始學會`低調`。

但天下沒有從此太平。

就在愚人節的這天,
我証實了,迷信也好、低調也好。。
其實都是bull shit 一坨。

當一段幸福要離去時,
它不必擇時、也沒有寬容與憐憫。

更不會因為你珍惜,
就賜你絲毫的商量余地。

當然它也不算是無疾而終。

每件事的發生,
必然都有因有果。

有了前面的 Because,
才有后面的 that’s why。。
是一點都不難理解的邏輯。

我想,
發生在我身上的很多`That’s why`,
應該都是because I am too willful。

而我的任性,
全因我是一個太過在乎過程的人。

在乎到常常忘了因,
也總會忽略了果。

我會忘記我們為什么要`開始`,
也會對`結果`抱過分樂觀的態度。

令我著迷的,
往往都是`因`與`果`之間,
那令人眩目的過程。

我愛你啊,
你愛我啊。
其他的,重要嗎?

呵,顯然它是重要的。

不顧前又不顧后地去進行一件事,
孕育到最后,基本上總是四肢不全的。

所以今天我又學會了一件事。

與其低調,
我不如學習放棄天真。

不再天真、不再隨性、
不再義無反顧地投入自己的一切。

有時候吊起來賣,
或許反而更能讓一段關系更穩固成長。

無論如何,
我沒有怪任何人。

不是別人的問題,
甚至也不是我自己的問題。。

真要緝拿真凶,
或許唯一的問題,
便在于我們`太沒有問題`、`太不可置信`、`太快`了。

當幸福來得太不明不白時,
我們總難免會質疑,
覺得天下不可能有這種免費、兼且好吃、而且健康、
並且又愿意為你量身修訂的午餐。

為免吃壞肚子,
唯有提早放手。

怎么了
你懂我在說什么嗎?

呵呵真是的

我也不知道我這樣亂七八糟地涂鴉這一切,
又會讓你為我扣多少分?

我寫我正在想的,
但我正想著的,未必是我所認同的觀念啊。

腦子裡閃過的念頭,
真要將它看成犯罪証據嗎?

文字游戲本來就以加鹽加醋為根基。
如果太入戲了,
那只會讓幸福提早退場。

真的不懂還能怎么說,
因為分歧太多、時間太短、現代人冒險心又不是很強。

所以就只能這樣。

就當是居安思危吧。
起碼,總能為你的放棄冠上一個`Because & That’s why`。

夜了,不說了。
聽歌吧。

旁邊Video Bar 的`半島鐵盒`,有我的心情。



---- 紀念一段還燙手的`過去`。。

"gor。。"
"怎么啦?"
"沒什么 :D"
"真是的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