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返朴

則歸真。

即使像我這么`虛榮浮華`的,
也不例外。

最近我思想上開始有一些更改。

因為所接觸的`飽足`的人;
也因為所接觸的`缺乏`的人。

相比之下,
發現自己居然是屬于大大 Excess的那種。

不得不承認自己太過幸福。

當然你可以說那是因為我幸運;
也可以說是我勤力。

總之不管什么原因都好,
實際上我就是比大多數看起來已經很滿足的那些人,
擁有得還多。

那干嗎沒事要玩返朴歸真??

這樣說吧。
我現在要的東西還是很多,
但,它不是物質方面的就是了。

我要一個幸福的家;
我要穩重溫柔的伴侶、乖巧健康的孩子。

我要一份安定的工作;
我要相處愉快的同事、體諒理解我的朋友。

我要家人健康自在;
我要他們都安心、不為我們擔憂。

前陣子我寫過一首不成詩的詩。
叫作`兒童詩`,
是這么樣的。

我的白馬王子,
駕著一台跑得很快的車子;
住在很亂的房子;
他說會照顧我一輩子。

這東西當時只是寫著玩的,
但原來我早就已經不在乎物質,
要的只是和他一起相守在很亂的房子。

有了他的很快的車子,
我可以放棄買更好的車子;

有了他照顧我一輩子,
我可以不再死守工作上的堅持。

我生活的重心原來在不經意間已改變了。

誰對錯輸贏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大家心裡舒坦無憂。

當然這只是我的愿景,
我們現在距離這份幸福,還有好長遠的一段路。

但是啊,
路既然遠,那不如趁早啟程?

早點出發,
早點就會到達目的。

就能早一刻迎接那份簡單的幸福。

你愿意嗎?
我很愿意啊。

只在等你拉我一起走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