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09

我的柔軟與剛毅。。

我很少這樣的。

當場的心臟陣陣發熱、
手腳卻又僵硬得開始發冷。

我不知道我算不算是個堅強的人。

不管什么樣的工作壓力,
怎么樣的前后無路,
都可以狹縫生存。

但我看電影會哭,
唱國歌會哭,
見到于心不忍的許多許多狀況,
我也都難忍淚落。

只能說,
基本上我是剛毅的;

但一旦碰觸到我的soft spot,
我的防衛系統便會整個柔化掉。

今天,
就是這樣。

終于見到了。

不過一個星期的時間,
卻好像隔了好久好久;

又好像從沒間隔過,一直都在左右似的。

盡量推出我的剛毅,
維持著表面的禮貌與笑容。

那笑裡頭的柔弱,
我不知道到底泄露了多少。

無痛無痒的語氣,
掩飾著離魂的軀殼。。

現在才知道,
腦與魂可以若即若離至此。

多想沖口而出,
“你好嗎?想我嗎?”

但,
又該如何說出口?

將心意全數地化為點點的問候眼神,
這樣,他接收得到嗎?

我的剛柔並濟、
我的似無所謂。。

他知道,
是代表什么嗎?

他是否
也陪我玩了一場`表裡不一`的游戲?

他的剛毅與柔軟,
是否也與我同時上演了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