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看不到的快樂

我居然。。
聽歌聽到哭了。

不。
不是昨晚剛買的`五月天`。

是買了一段時間,
卻一直忘了聽的蕭煌奇`真情歌`。

閩南語一直都有它奇妙的魅力,
雖然我不是福建人,
卻是很喜歡的。

而蕭煌奇的音色,
也有他獨特的韻味。

一股像朋友的味道。

當然你可能覺得我先入為主。
就好像很多人喜歡偉聯,
是從`同情`開始。

我不否認開始時讓我注意這歌手的,
確實是他殘缺藝人的身份。

但開始聽他的歌后,
喜歡的卻是他創作的能力、以及濃濃厚厚的音色。

那音色,
嗯。。有一點,
台版`陳奕迅`的感覺。

寫的歌很溫暖。
沒有拒人于千裡之外的傲氣,
更沒有憤世嫉俗、怨天尤人的味道。

果然,
不滿于世的人,
通常都是那些沒什么資格抱怨的人。

而真正抱著缺憾的人,
其實都在快樂的唱著歌、游著泳、打著籃球。

慚愧嗎?
I D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