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 2008

我成了古董~~

世間的事就是那么巧妙。

最近我因為期待周董快出的新專輯,
就興致勃勃把他的舊CD翻出來聽。

一聽之下,
重新迷上`彩虹`和`青花瓷`。

車上、電腦裡,
聽的都是這些。

然后昨晚半夜跑步回家后,
就收到一位屬于泛泛之交的朋友的電郵。

這個男人打開話題的第一句,
就說有一首歌非常`我`。

赫然便是`青花瓷`。

各位,
真的不能怪我滿頭霧水的。

半夜3點多,
有人說我像`青花瓷`。。

最weird的是,
寫這封電郵的人,
是一個不折不扣的angmo pai。

Weird之一,
這個angmo pai沒事聽什么`青花瓷`?

Weird之二,
他聽得懂青花瓷嗎??

我想應該是不懂
(事關我也不是很懂)。

但這家伙還真不是說說就算了,
居然還做了一點小功課。

他開始為我分析歌詞裡跟我有關的部分。

直接讓你看歌詞,
(我想就算是超級歌迷也沒幾個能背得了這歌詞)
紅字是 Angmo Pai先生的注解。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 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妳初妝
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了然 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
you know you really have this very oriental look in you! Always reminding me of Chinese floral like Peony or such.

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 而妳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妳的美一縷飄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your best asset is certainly your smiles, very outda the world nia!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hehe you know I don’t really meant to imply anything, but I am not going to deny that I am glad to have known you. Bit late though ;p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don’t mean to say that you are an `antique`, but you really look ancient, and Veron, It Is meant to be a Compliment.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 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妳
妳隱藏在窯燒裡千年的秘密 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
Admit it! You are very secretive! Very alluring indeed!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 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妳
在潑墨山水畫裡 妳從墨色深處被隱去
As poetic as it can get, I guess that is you, dearest girl :)


呵呵就是這樣的東西。

無可否認,
即使是半夜看了,
還是讓我又爽又糊涂~

所以今天又遲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