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電視

這回去莰城,
主要是參加國際電視展。

數以千計的展出單位,
各出奇招吸引合作對象、投資資金、播出平台。

像我們家老板說的,
也有很多是只來露臉的。

他就試過一季沒去,
之后被世界各地同行追問。。
“你退出江湖了嗎?”

我們公司很新。
本來在這樣的展出,新丁是不受矚目的。

但偏就我們母公司名氣不小,
兩位老板又都各自擁有不小江湖地位,
所以這次雖然我們什么噱頭都沒準備,
還是如愿見到了我希望認識的媒體業`大腕`們。

亞洲地區的主要電視高層,
人人都很期待我們在來臨一年會搞些什么出來。

這樣的心態是很令人鼓舞的。
畢竟我們的電視行業已經低糜太久。

我不是看不起自己以前的老東家,
也沒有資格批評些什么。。

畢竟這一兩年來,
我幾乎沒有在看本地製作的電視節目,
(包括我自己偶爾客串製作的那些)。

但我很認同,
`有競爭才有進步`的簡單邏輯。

所謂的`低糜`,
指的是我們缺乏了躍進心態。

就像我家樓下那唯一的雜貨店,
坐得安安穩穩,
鬼還管進步的事?

但我其實一直很想告訴雜貨店的寒酸老板,
你不能只看著我們這三、五座組屋就心滿意足的。

而且!

而且,
隔一條馬路就有NTUC了,
你不要真的以為人人都懶得走過去。

看看外面的世界。

阿不說,
香港的`家好月圓`很好看,
那裡的編劇組令他折服,
因為一年比一年有驚喜。

阿蚶等人愛台灣偶像劇愛到令人感動,
聽說以前收音很差的狀況,已經大有改進。
人家努力改善的誠意,可見一斑。

日劇本來也沉靜了一段日子。
但最近叮叮糖和阿麥都分別大贊一些日劇,
說讓他們重新感受熱血沸騰。

韓劇本來悶不溜秋的,
但現在也越來越有看頭。
雖然掌聲不斷,人家還是繼續鞭策著自己的。

那我們這裡呢?
最近看過什么好節目?

`一切完美`?
`Sense of Home`?

Sorry,
都是外面production house做的。

我不是看不起電視台。

我有很多好朋友還在電視台服務。
全部都是努力工作、勤勞又有創意的人。

所以我很納悶。

資源最雄厚的他們,
照理應該比production house有成就才對。

到底是哪裡出的問題呢?

45年了。。
曾經令我深深受撼動,
也非常驕傲、自己是他們的一份子。

在我開始步出新加坡、走向國際的當兒,
依舊希望能對新加坡電視感到驕傲。

就各自加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