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08

选举

老美搞选举,
我们公司因为养着一堆洋人、
再加上公司本身又是美国底,
自然也就人人关注了。

老实说,
我对美国是很缺热情的。

一向不喜欢太大`XX主义`的民族。。

像他们那样,
从金融、到政治、到电影桥断都把自己塑造成世界英雄的形象,
那就要接受有些铁齿的人(如,我)会很不以为然的局面。

最近的金融海啸,依我个人肤浅见解,
美国就算不是罪魁祸首,也是最大推手。

怎能让雷曼兄弟倒??
不懂什么叫骨牌效应吗?

须知不管什么风暴,
只要不是自然界搞出来的灾害,
那必是人为的。

在这人人龟毛、
牵一发自己就全身乱动的年代,
人心一惶,什么乱七八糟的鬼悲剧就会跟着来。

反正政府迟早都必须出来救市的,
早救一刻的话,
今日的局面就全然不同。

anyway扯远了。
说回选举。

我身边的朋友,
都很关注这回老美选举结果。

主要当然还是因为,
害怕会选个比现在还糟的人出来。

事关世道太过糜烂,
经济、环保、医疗卫生乃至维护 world peace,
现任大佬都没有搞得很理想。

当然如果你天真到以为,
换个人就能转换世界局势,
那我会请你去看看台湾的情况。

没有什么是`马上`能做到的。

要时间;
要有人配合;
要为乡民洗脑;
还要把搞破坏的闲杂人赶快拔除掉。

天时、地利、人和是绝对的三大因素,
至于关键。。

却绝对是`时间`。

`世界英雄`要换盟主,
新任盟主要改世道,
全要看`时间`办事。

但当然,
是火上添油还是雪中送炭,
还是跟选中谁是有很大关系。

到底要`民主`,还是要`共和`?
哪一套政策能较快把人民从水深火热中拉出
(或较慢把人推向死路)。。

这天大的责任,
只能交给有投票权的美国公民。

而没投票权、却绝对会受影响的世界公民,
你们就只能守在电视、电脑旁祈祷上天保佑了。

至于我嘛,
我把自己归类为看热闹的。。
只有兴趣想象。。

究竟是来个potential 女总统比较有看头?
抑或来个黑人总统较drama?

噢。。
不管哪个都精彩到带危险味道!

唯有大声哭喊。。

天佑美国~~
天佑地球~~~
天佑宇宙噢~~~

update:
Obama冻蒜。
我们公司的老美都喜滋滋的,
满室喜庆的气氛跟外头灰蒙蒙的天形成强烈对比。
希望天下真的能慢慢趋向和平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