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相对论 - 快乐版

几个世纪以前,
一个叫爱因斯坦的老伯,
首先提出了`相对论`这没什么人搞得懂的理论。

当然我对物理是完全一窍不通的。

所以`相对论`对我来说,
基本上完全就跟老伯的什么`狭义、广义`论是没有关联的。

而纯粹是一样`某某`的相对意义。

例如爱的相对是恨,
接受的相对是放弃。

So logical,right?

但但但,
随性如我,
其实也不至于是那么捡现成的。

偶尔,
我也有一点较为另类的想法。

比如`快乐`。

在我而言,
`快乐`的相对,从来就不是`不快乐`。

也不是`难过`,
也不是`不爽`。

那是什么呢?

我觉得啊,
`快乐`的相对,其实是。。

`慢热`。

你喷饭。。
吐槽我到底在掰什么鬼??

呵呵,
稍安勿躁,我有我的根据的。

首先我们来理解,
`快乐`,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份感觉。

发生了一件事情,
看到了一样事物,
吃到了一样东西;

太多可能性会令人产生快乐感觉,
但基本上,
就是`得到`一样喜欢的物事的正面心情。

`得到`这回事,
是宇宙万物都在追求的一个境界。

得到好处,
得到机会,
得到缘分,
得到生机。。得到生路。

但衰起来的时候,
当然也会得到一些烂茶渣。

得到噩耗,
得到坏消息,
得不到金牌、只得到银牌。。

得到的境界,
也是分得很`相对`的。

所以当你知道自己得到的是。。
你喜欢的、你追求的、你要的,
那你的心就会马上热起来,
沸腾的、却又是轻飘飘的,
像热气球升空一样~~

既曰。。
快乐。

那跟`慢热`又有什么关系呢?

唉哟篇幅有限,
老板交代的工作今天又到dateline,
你自己反过来理解就好了嘛,
何须我再向聪明的各位剖析呢?


Ps:
ok啦,为方便真的一头雾水的朋友,我再来画蛇添足一番。
乐观一点的话,就不要把快乐的对比看成不快乐。
它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慢慢将`热`凑起来。
只要多一点时间、过程、耐心和信心,我们还是有机会去尝快乐滋味的。


The Best is always yet to come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