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3, 2008

杀我的凶手。。



居然是压力。

一早到医院报到,
才知道因为病症严重,
因此`内窥镜检视`必须双管齐下,
上通食道、胃道;而下则检视肠道。

负责 endoscopy的是肠胃专科Dr Wong Heng Yu。
我曾经因为做节目采访过他,
算是有点交情的朋友。

也因为这样的机缘,
大忙人医师才特地安排在短短两天内为我剖析问题,
这一点,真的要感谢他。

整个过程在麻醉情况下进行。

跟以往的经验一样,
上一刻还在听着医师讲话,
下一刻,procedure is over。

略为休息后,
Dr Wong亲自来到病床跟我讨论病况。
他先让我看内窥镜拍下的一系列画面。

肠道,完全正常。
胃部,有胃炎迹象,
同时发现两块息肉。。
为免后患,已经直接用内窥镜割除。

就是这样。

表面症状,
真的就只是这样。

没有胃溃疡、没有胃酸倒流迹象。。

那为什么会闹得我如此痛苦呢?
医生说只有一个答案。

IBS

Irritable Bowel Syndrome,
肠易激综合症,
一个我因为做节目而十分熟悉的病症。

简单为你们解释一下IBS。

它是一种肠胃道上的过敏症,
任何肠胃道上的小小刺激,
都会对病人带来放大的百倍痛苦。

比如说,同样数量的一丁点胃酸倒流,
在你肠胃里一点感觉也不会有;
在IBS病人来说,会因过敏而痛到死去活来。

这便是为什么,
我的那么一点胃炎,
会为我带来那么大的痛苦。

而IBS的形成,
基本上,是压力造成的。

压力。

呵呵。。到头来,
杀我的不是饮食不当、不是器官退化,
而是,压力。

现在我的治疗分两方面进行。

一部分的药,
是止痛、控制胃酸的。

另一部分,
是舒缓情绪的。

嗯。。
我不想说那是医治`精神问题`方面的药类。
只能说,它能协助我稍微乐观一点。

比较恢复以往那样一点。

我是务必要恢复的,
因为说实在,关心我的人真的不少。

今早7点许,
已陆续有朋友发简讯祝我治疗顺利。

而我的另一半,
居然排在第三人,该打。

离开医院后,
最先接到的简讯,
来自我目前出差在外的老板`大树`。。

劝我安心休养,
不要担心工作。

真的很感激我的同事们。

才上班刚满一个月,
就已经这个样子。。真的是很混帐。

看看医生给的病假单。。
这位Dr Wong真的是很有黑色幽默。

他一共给了我两张MC。

一张,只有一天的。。
他说,那是身体上需要休息的;

另一张,
足足有五天。

他说。。
那是精神上需要休息的。

本来我不太敢采用`五天`的那张。
但有了老板、同事的谅解,
我想。。

我也不要再逞强了。

我会好好利用这几天,
让自己的脑筋放松,
让身边的人放心。。

希望,
也能放自己一条生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