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贬值


昨天约了个特别的朋友吃夜饭。

有多特别?
呵呵。。听清楚。。

他是我的初恋情人。
17年没见的初恋情人。

在那个没手机继续纠缠的年代,
转身告别,几乎相等于从此不见。

那为什么又会重逢呢?

我想,
是好奇吧?

17年来他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他现在长什么样子?
娶了什么样的女人当妻子?
他发达了吗?
他还是那么自信满满吗?
他一切如意吗?

他。。还记得我吗?

很多很多的问号,
加上凑巧得到的一组电话号码,
我们再度取得联络了。

他对我的第一反应是,
怎么一个人可以保存得和17年前一模一样。

个性;样貌;脾气,
连笑声都一样。
哈哈!

但是啊,
其实我还真是变了不少。

笑声依然,
质地却大不相同了。

Anyway,
晚餐是愉快的。

我还蛮喜欢那种隔了好久不见,
却依然话题很多的感觉。

临别,
他告诉我他母亲去年患癌去世了,
叮嘱我要过不留遗憾的人生。

可要真做到不留遗憾,
不是比治疗病痛更为难的事吗?

17年。

人生有多少17年,
能过得毫无遗憾、兼且保存自我、尽量不改变的呢?

这17年,
他不存在于我的生活,所以不知道其实我已经大不如前。

人老了,
本来就会退化。

但我不至于耿耿于怀啦。

只要不贬值就好。
在有心人眼里。

No comments: